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19-07-30 】 【选择字号:

 

 

7月29日下午,白银区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业务学习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区委编办主任周映宗主持,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扬帆破浪再启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纪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重要讲话》等评论文章,并对今后的机构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既是对机构改革的一次系统总结,又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再次动员部署,为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继续通过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二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认真总结和梳理全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经验,做好机构编制调整、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改革等相关工作。做好全区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让改革后的机构职能发生“化学反应”,努力增强人民的改革获得感。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要求,转变机构编制职能定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部署的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推动“三定”规定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等重点任务,立足机构编制职能定位,主动担当,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