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健全完善管理台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水平

【来源:王玉宁 | 发布日期:2019-07-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水平,白银区委编办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强化监管措施,不断提升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一是健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统计台账》,加强基础数据管理力度。对标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台账,每月按照月报数据,及时更新管理台账,做到数据库与管理台账相统一,为编委领导掌握全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建立《行政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加强领导职数监管力度。建立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全面掌握全区领导职数核定情况,实现对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的精准监管、动态监测和统计分析。通过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的预警监测能力,确保对全区领导职数核定情况做到数字明、底子清。

    三是完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力度。在原有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的基础上,结合党政群机构改革,充分利用实名制数据库,全面查找梳理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本着应纳尽纳、应改尽改的原则,完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对纳入台账管理的机构编制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己整改完毕的问题,及时销号;对于新增加的问题,及时列入,确保一事一账、全程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