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三项举措”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张先进 | 发布日期:2019-07-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白银区委编办采取“三项举措”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清理规范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对编办内部实名制管理职责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审核、录入职责。要求各股室中心密切配合,与组织、人社、财政积极沟通联系,建立联动机制,提高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为实名制数据精准维护奠定基础。

二是坚持动态调整,保证数据的时效性。始终坚持“变动即调整”的原则,严格按照机构改革印发的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及时在实名制系统中新设立18家机构,更名19家机构,撤销19家机构,更新台账74条。调整录入人员信息386名,审批出编人员87名。切实做到了台账与文件一致,人员与实际一致。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定期核查。建立长期核查制度,定期对数据进行核查,实行工作人员录入,分管领导审核制度。依托实名制系统信息数据,对照每月全区工资表册,及时检查各单位人员变动情况,确保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和精准性。通过个月的集中核查,对全区在编在岗人员逐一筛查修改完善无照片人员80余名补充完善不完整信息240切实保障实名制管理信息数据的规范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为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数据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