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委编办坚持“三个先行”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

【来源:李小录 | 发布日期:2019-07-25 】 【选择字号:

 

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的具体举措。白银区委编办坚持“三个先行”,高站位、超前谋划,为开展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打牢基础。

一是坚持学习研究先行,做到工作思路清。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市关于深入推进和完善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推进权责清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将文件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具体举措,深入研究权责清单制度推进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二是坚持沟通交流先行,做到工作早谋划本次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以条块结合,为省市区三级自上而下系统化进行,区委编办坚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及时跟进省市工作展情况,确保同步并联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按照职权法定原则,强化清单合法性,区委编办提前与区司法局沟通,建立联合审查机制,明确审查职责,依法依规准确规范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确保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坚持部署安排先行,做到工作早落实首先是明确实施范围,本次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涉及区委工作机关挂牌机构7个,区政府工作部门及垂管单位29个其次是细化工作步骤,明确工作时限,将权责清单制度推进工作分为“部门梳理、审查审定、加载工作”三个阶段。第三是与区司法局联合印发深入推进和完善白银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的实施方案》,为落实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