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5月4日下午,白银区编办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区编办主任周映宗主持,区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工作时的“八个着力”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作风的“十不准”规定》(甘政办法2018〕59号)文件精神和白银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白银区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区委发〔2018〕35号)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以折达公路问题为案例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区编办要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科学研判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特点,着力解决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和管理举措落地见效,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激发改革创新动力,统筹兼顾、合力推进,进一步优化服务创新方式,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工作“五个严禁”和“四个不得”要求,自觉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的机构编制队伍,为区委、区政府和区编委科学决策做好参谋助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全办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转变作风的思想共识,形成改善发展环境的行动自觉。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区编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小组,树牢大局意识,明确分工,靠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机制,确保活动任务落地生根。三要细化工作措施。对标区委活动方案,结合单位实际,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紧盯问题导向,全面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挂账销号,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要完善体制机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办内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查找制度建设中的漏洞和缺陷,认真抓好制度的修订和完善,把有效的做法通过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切实形成科学完备、务实管用、针对性强、有利于发展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