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作风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4 】 【选择字号:

    4月23日下午,白银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作风工作会议,听取深化“放管服”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工作方案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连煦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连煦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改革突破年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省市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形成思想和行动的高度自觉,全力以赴推进改革。
  赵连煦强调,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下设的7个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牵头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提出推进措施办法,相关配合单位要明确所承担的职责任务,抓好各自领域的改革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制定好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建设、落实“两集中、三到位”要求,切实优化审批流程,加快政务信息整合,推行承诺备案制,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开通白银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
  赵连煦要求,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实效。区督查考核局、区审改办等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全区“四办”改革开展联合督查、跟踪问效,看“两集中、三到位”落实的怎么样,看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真的落实,哪些单位还存在以“前置条件”为借口形成堵点,对发现的问题归纳汇总,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时限要求,跟踪督办,同时上报主管领导。对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的典型要通报表扬,给予激励;对推进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要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