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圆满完成2017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3 】 【选择字号:

 

按照《甘肃省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甘政办发〔201828号)要求,白银区编办以“最多跑一次”为服务宗旨,精心组织、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积极谋划,提前告知。及时以编办名义制订印发了《白银市白银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白区编办发〔20185号),对年度报告公示对象、时间、流程、工作要求、注意事项、操作指南作了详细说明,并在网上对相关办理情况和应提交的资料实行“一次性告知”,确保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注重沟通,一次到位。充分利用热线电话、QQ工作群、现场指导等方式对系统操作不熟练和新接手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现场指导解决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了答复“一次说清”,实现了“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再也不用来回跑、多头跑,大大提升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便捷度。

三是规范管理,严格审核。坚持从严把控年度报告报送材料审核关。对登记过程中发现与单位实际信息和法人证书上信息不一致的,要求及时更改;对符合条件登记的事业单位,做到受理、审核、发证一次性办理;对事业单位以及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住所等登记事项改变的,要求先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确保了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统一、规范、准确、真实。

截止目前,全区共177家事业单位法人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同时,办理设立登记事业单位2家,变更登记事业单位47家,注销登记事业单位2家。经过审核后,已全部在“甘肃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白银区政府网站、白银日报和白银区机构编制网站进行了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