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组织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重要意义,扎实有效做好全区机构改革准备工作。326日,白银区编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文件和论述。会议由区编办主任周映宗同志主持,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陈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的论述。

 会议强调,编办今后工作开展要以改革方案为引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转作风、提效能,聚焦发展,着力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一要深化业务学习。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反复研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掌握改革的重点、方法和步骤,做到了然于胸、心中有数充分理解深化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前瞻性思维谋划改革,以创新型举措强化管理,努力推动全机构编制工作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三要夯实工作基础从现在开始,扎实准备各部门特别是涉及改革部门的相关数据,包括机构、领导职数、编制、职责等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切实做好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各项纪律,严明政治纪律、严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保密纪律持之以恒从严治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