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召开2018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9 】 【选择字号:

2018年1月29日下午,白银区编办召开2018年党支部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区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映宗同志主持,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和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在全国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召开区编办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白银区编办在当前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市编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为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环境宜居的幸福白银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区编办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张纪南主任在全国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扣我区发展新变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落实好党政群机构改革任务,扎实推进政府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新气象新面貌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要全面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积极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干部队伍,不断推动白银区机构编制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区编办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做到“四必谈”,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以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区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和差距,亲力亲为撰写个人检查对照材料,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