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9 】 【选择字号:

   12月29日上午,白银区编办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编办主任周映宗同志主持,区编办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发〔2017〕111号)文件精神,并聚焦会议主题,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不讲政治不守规矩、党性观念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违反原则选人用人、违反廉洁纪律、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坐而论道落实不力等七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对照王三运流毒和影响的具体表现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会上全体党员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区编办班子成员要深刻汲取王三运案件的警示和教训,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一是充分认识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的重要意义,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深刻汲取王三运违纪案的警示和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思想上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树起来、严起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要有勇于担当和攻坚克难的精神,树立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实。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认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迈进,为各项工作顺得开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认真做好本年度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对照责任书认真做好查漏补缺有关工作。把抓好当前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盯住既定目标,抓住薄弱环节,全面对标盘点,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对明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和充分对接,力争明年工作顺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