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多措并举杜绝“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5 】 【选择字号: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高考、中考陆续结束,各类“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根据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文件精神,区编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打好“预防针”,坚决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一是认真学习,明确纪律要求。7月3日,区编办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区纪委发2017〕56号)文件精神。区编办周映宗主任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做到"九个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宴,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索取、收受任何单位及亲属以外任何人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和微信红包以及赞助费等;严禁向亲属以外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约请;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宴请活动;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行为;严禁教师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二是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引导。区编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微信、QQ、白银区机构编制网等多种途径,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及亲属的教育提醒,督促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防止违规举办和组织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倡导全办干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头宣传引导,带头移风易俗,坚决克服铺张浪费、请客送礼之风。

      三是签订承诺书,强化责任追究。区编办把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作为改进作风、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办干部签订了《区编办杜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对全办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周映宗主任要求全办干部在自己不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的同时,也坚决不能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对违规操办或参加活动的,一经发现,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积极上报区纪委,将处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