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联合督查组实地督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白银区政府、区督查考核局、区审改办组成联合督查组,进行为期两天的联合督查工作。以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为目标,对照督查任务分解表的内容,督查全区落实“放管服”改革,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情况。

 

督查组按照全面督查要求,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查个别交流开展实地督查深入了解工商、环保、食药、安监、财政等重点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落实。

从督查的总体情况看,区政府各部门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督查精神要求,严格按照督查内容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深化简政放权工作,积极承接落实省市取消、调整、下放的审批事项,全面承接到位,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管得好、用的活”;全面公布权力和责任清单,实行重点任务目录清单管理制度。二是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全部制定随机抽查工作制度,编制完成“一单、两库、一细则”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营造公平发展环境。

督查组还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剖析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