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2 】 【选择字号:

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4月11日下午,白银区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审定了《白银区编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白银区编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个人主体责任清单,7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了《白银区编办廉政勤政承诺书》。

会上,区编办主任周映宗对区编办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旨在提醒和督促领导干部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心顺的政治环境。

周映宗结合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和机构编制本职工作,提出“六个意识”。一是必须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守纪律讲规矩。党的纪律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党的规矩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必须强化主业意识,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要突出日常教育管理,要规范工作流程。三是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区编办全体干部应该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紧跟大局”的思想意识,提高站位,积极统筹谋划,把机构编制工作与全区“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认真探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等三项改革。四是必须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是我们党先进、优秀的重要体现和重要保证,要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敢想、敢做、敢当,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勇做党性最强的干部,时代的“劲草”、“真金”。五是必须强化自律意识,切实发挥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更要带头廉洁自律,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清白做人、清正做事。六是必须强化落实意识,切实圆满完成工作。任何一项工作,如果不抓落实,就是放“空炮”。我们在“抬头抓谋划”的同时,要“俯首抓落实”。根据我办实际,制定了“1345”工作思路(即:开展一项活动,推进三项改革,强化四项管理,打造五型机关)。下一步,要严格按照编办“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和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尽快制定“1+X”的分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各股室、中心要积极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推动全办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由区编办主任周映宗主持,区编办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