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编办三项措施抓好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2 】 【选择字号:

 

    根据省档案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档案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市、区档案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档案统计年报工作的安排,区编办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实事求是地完成了档案统计年报数据收集、统计工作。

    一是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区编办档案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了《白银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制度明确规定对所有保存文档要按顺序分类存放,同时做出相对应的文档目录清单,档案收进移出严格履行手续,认真填写收进移出登记簿。坚持对档案鉴定工作做到全面地、历史地、发展的判定档案的价值,严格遵守档案鉴定销毁制度。确保档案相关工作制度化,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效能

    二是规范管理,科学分类。我办档案工作在区档案局的业务指导下,克服人少手、经验不足等困难,档案严格按照永久、长期、30年进行分类,有效提高档案利用效果。按时保质完成统计年报数据的收集工作,其中永久档案共919件,长期档案共145件,并按照相关要求报送纸质版各类档案归档文件目录。

    三是创新形式,数纸并存。按照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并存的原则,实行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归档双轨制,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本单位保管的档案资料进行数字化加工整理,并向区档案馆备份,为推动全区档案信息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