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编办多措并举有序推进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7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掌握事业单位履职情况,白银区编办强化措施,规范管理,严格把关,加大监管,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区编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要求,并下发《白银市白银区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白区编办发〔20173号),安排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专人专职负责此项工作,明确公示内容、申报时间、提交材料、申报程序,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二是严格要求,提高效率。优化审批要件,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工作质量,对当日能办理的备案登记实行当日办结。并通过qq群公布办理指南、办理流程、时间安排,咨询电话等,帮助解决各单位在进行年度报告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协调,加大监管。区编办主动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到分级把关、各负其责、信息共享,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形成一家管理、多家联动的有效机制,加快了年度报告公登记工作的进程,提升了登记工作的效率。同时,采取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区属事业单位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抽查频率和比例,对不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或不报送公示报告的单位,发出催办函限期整改,对故意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单位,予以全区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