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陈其银带领经济运行督查调研组在我区督查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27 】 【选择字号:

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其银带领全市“大学习大督查大调研大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经济运行督查调研组,对白银区承接省、市级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情况、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的内容、措施、责任、要求等机制建立情况,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等监管情况;简化审批流程和缩短审批时限、服务等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区委副书记石福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白银区环境保护局进行调研,环保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及我区污染减排工作方面的整改情况和监管情况。陈其银充分肯定了白银区环境保护局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成效和今年在减排工作中取得的进展。他强调:要坚持严格监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发挥环保部门监管执法的职能作用。

     

随后,又调研了人民路工商所和工农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双随机一公开”贯彻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和深入工商办证服务大厅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区工商局调研时,陈其银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工商系统要加强在信息共享、信用约束、联合惩戒、举报监督等方面的配套衔接,抓好随机抽查与信用监管、智能监管、综合监管的相互联动,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改革。重点要围绕把简政放权落到实处这一核心,抓好政策配套和督促落实,以科学有效的“管”促进更大力度的“放”,进一步激发创业就业活力,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在工农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调研时强调:基层食药监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内部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强化日常监管,集中抓好重点整治,着力解决当前食品药品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监管工作质量和效果,努力营造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良好环境。

    

最后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就如何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进行调研。陈其银一行首先察看了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各进驻窗口单位审批项目办理流程、承诺时限及中心监察系统运行情况。并勉励大家在缩短办理时间、提高服务效率上下功夫,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优质、更加贴心的行政服务。陈其银强调,要以方便企业和群众为根本目标,精准发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服务、管理、监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运转有序、管理规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要进一步规范进驻事项,完善进驻部门人员管理体制,做到能进必进、应进必进,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审批效率,让群众和企业满意。

    白银区审改办、环保局、食药局工商局、行政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