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白银区召开权责清单专家评审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7 】 【选择字号:

916白银区召开了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集中审核专家评审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17党政机关、大中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具有法律、经济管理、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知识背景的专家,对各部门上报的权责清单,集中进行了评审论证。

 

评审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充分发挥熟悉法律法规、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对区政府部门权责事项的名称、设立依据、实施主体、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依法依规逐条逐项进行了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审查。围绕行政职权项目类别的划分是否准确;项目名称的表述是否规范;项目的实施依据是否合法;项目的实施主体是否正确等方面,特别就疑难的、复杂的、有意见分歧的权责事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进行评审论证。

各位专家在论证中指出:各部门上报的权责清单中,还存在个别项目设定的依据不充分、名称表述不规范;一些项目类别的界定不准确;事实依据所列法律法规不全面;部分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填写欠具体等问题和不足。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了在权责清单梳理审核中的一些共性的问题,也很好的执行了白银区政府重大决策程序暂行规定。通过会议评审论证,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建立进一步完善,更加科学、合理、规范,为权责清单按期公布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