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国家行政学院第二调研组对白银区简政放权开展第三方评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03 】 【选择字号:

    7月31日,受国务院委托,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慕海平率国家行政学院第调研组来白银,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就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事项和政策措施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调研。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伯亮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白银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情况,副区长刘承礼参加座谈会。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宋世明、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二处处长王君琦、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博士后罗云开、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工作人员闫晶等参加调研活动。参加座谈会的领导还有编办主任魏忠,市领导张旭晨齐永刚、温旭东、金永骞和王效骞。

8月1日上午,调研组在白银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方面的情况汇报,与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倾听基层声音和意见建议,并不时地插话提问,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调研组对白银区在落实简政放权和转变政府职能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白银区继续细化梳理行政审批事项,谋划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的职能转变,积极探索区域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据悉,国家行政学院第调研组在白银期间,还实地走访白银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白银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白银区工农路街道长通路社区等地,进行评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