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证合一”制度顺利开展 开创白银区简政放权新格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29 】 【选择字号:

白银区企业登记注册“三证合一”工作于6月1日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三证合一”工作于7月1日正式实施。白银区工商与质监、地税、国税等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通过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完善部门并联审批流程、严格实施限时办结、加强业务培训、狠抓舆论宣传等措施,强力推行“三证合一”登记改革。目前“三证合一”制度涉及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以往情况,开办一家普通的企业,企业必须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而办完这些证件不仅要跑多个部门,还要准备多套申报材料,拿到三证也至少需要15到20个工作日。现在,申请人只需要递交一份申请表,通过工商、质监、税务等多个部门共享的政务平台,进行联合审批,正常情况下最多只需5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毕。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的全面启动,打破了部门界限,开启了工商、质监、税务多部门联合监管新模式,倒逼各职能部门履职到位“三证合一”的办理模式,简化了办证手续,缩短了办证时限,降低了行政成本,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审批效能,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创业活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更多人享受到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